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安康汉滨检察:创新服务方式 保障律师权益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17:23: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5

近年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作为促进规范司法、提升案件质效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化执业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检察机关良好“窗口”形象,把检察为民办事落细落实。

近日,该院案管中心致力于补足服务短板,依托新媒体建立“律师微信服务群”,为律师提供便捷高效的工作平台。一是律师联系阅卷、查询重要程序时间节点等事项,均可在微信群沟通完成。二是案管中心通过微信群,及时提示因系统临时故障等暂时无法办理业务事项,避免律师跑冤枉路。三是加强“律师微信服务群”管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规定,确保群安全。微信服务群建立短短几日,入群的律师已发展为六十余人。律师们为此纷纷点赞:“一个小举措,实为一件大好事,感谢检察院提供的贴心服务”。

该院案管中心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提升司法效率,以保障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为出发点,不断完善窗口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探索实践多元化的便民举措,积极构建良好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实现维护法治权威的共同目标。(审核人/晏红军 通讯员/彭自敏 张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