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检两院召开提升案件质量座谈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19:32:1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31

为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量,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6日,汉滨区法检两院召开提升案件质量座谈会,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汉滨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远东,法检两院刑事审判庭分管领导、负责人、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yuantu.jpg

会前,汉滨法院刑事审判庭认真梳理了刑事案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座谈会上,针对这些共性问题及7件二审刑事案件质量反馈表中提出的具体建议进行讨论,并对如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问题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重点围绕如何提升刑事案件质效达成多项共识。一是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对案件中存在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采信、证据补查等问题强化点对点沟通,共商解决办法,形成良性互动;二是强化案件繁简分流,推进繁案精审、简案快审,提高速裁程序适用比例,提高轻刑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对重大敏感复杂案件要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对法律适用问题进行研讨,凝聚法检共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三是加强案件质量把控,坚持程序与实体并重,高度重视收集证据的合法性和关联性,形成完整的证据链,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四是加强学习,提升刑事司法能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建设法治汉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刘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