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0:0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6

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达到预期效果,3月25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党群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邀请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俊东作题为《筑牢纪法防线 做到守正清廉》的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远东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专题辅导学习。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通报曝光近年来法院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会议还组织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

2.JPG

会上,周根龙以《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锻造忠诚纯洁可靠队伍 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法官干警上廉政党课,并就深入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廉洁意识。全体法官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与警示教育各项活动,接受思想洗礼,努力在学习中提高政治修养、理论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道德修养,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二是要对照典型案例,防范廉政风险。要以身边案件为警示教材,以身边案件为廉政警钟,以身边案件的教训筑牢思想防线。深刻汲取法院系统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明纪,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提高自身廉政风险防范的能力,绝不当反面案例的“主角”。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监督。要突出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干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院党组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部门、人民法庭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相关规定。纪检组要加大监督力度,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严肃查处,切实增强纪检监察针对性实效性震慑力。(作者:刘华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