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为11名农民工兑付工资款9.77万元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19:20: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10

“没打官司,没请律师,还要回了工资,真是感谢汉滨法院!”3月21日,汉滨区人民法院向11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9.77万元,拿到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们激动地感激不已,并为执行局送来一面写有“持正义秉公执法 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

原来,申请执行人何某在承包工程时拖欠了一批农民工的工资,有的被拖欠达四年之久,这些农民工得知何某在汉滨法院有胜诉债权后,来到该院执行局,希望法院协助解决何某拖欠工资事宜。执行法官知悉此事后,立即开展调查,得知这是一个三角债,何某作为申请执行人,在汉滨法院有待执行的案件,而这11名农民工的讨薪纠纷未经诉讼,但考虑到农民工法律知识欠缺、经济状况不佳、文化水平整体不高的实际,为减少农民工的讨薪诉累,保障农名工合法权益尽早得到实现,执行法官决定对这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迅速组织何某到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何某同意用执行款以债权转移的方式优先兑付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这样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据悉,汉滨区人民法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坚持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相结合,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主动适应群众新需要,从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个环节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举措,把办实事、解民忧贯穿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讯员:刘华渝 谢承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