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学党史追寻红色足迹 访民情倾听群众声音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19:17:2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9

3月20日,汉滨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赴中原镇参观枧沟苏维埃政权旧址接受党史教育,并分别走进中原镇中心社区杨柳村东沟口村,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观看旧址_副本.jpg

枧沟苏维埃政权旧址位于安康市汉滨区中原镇。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民风淳朴。安康县枧沟乡苏维埃政府是土地革命战争期间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陕西安康地区创建的红色政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陕南进行革命斗争留下的宝贵红色文化资源。党员干警们整齐肃穆,站在鲜活的史料面前,边观看边聆听边感悟边思考,历史记忆被激活,思想灵魂被触动,催人奋进的力量在干警们心中涌动。

7走访贫困1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们以支部为单元分别走进中原镇中心社区杨柳村东沟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镇村干部交流座谈实地走访贫困户看望慰问老党员等方式,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切实解决群众的身边事。

6村座谈4_副本.jpg

周根龙在座谈会上指出,学史以明智,鉴往以知来。党史是强党资政育人的最好教科书。这次党史学习之旅,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向书本学习与向群众学习相结合,通过访遗址走基层这种鲜活的形式,让法官干警与伟大的革命前辈对话,与率真的基层群众谈话,回望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深刻思考新时代人民法院面临什么样的风险挑战法官干警面对群众新期待要有什么样的使命担当如何解决干警自身能力不匹配不适应的问题,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党员干警服务大局的能力、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扎实做好当前法院各项工作通讯员:刘华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