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亲职教育传递检察关爱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19:14:3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1

“感谢您对我们孩子的关心,您的话说到了她心里,孩子说从来没有人给她说过那么温暖的话”,母亲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对检察官说着感谢。

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未成年被害人与其父母之间的沟通问题是引发案件的重要原因。为了孩子能够顺利度过中考关键时期,承办检察官通过与其谈心深入了解其成长经历、性格特点及与父母沟通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对其家属开展亲职教育。承办检察官结合父母在处理孩子心理、交友等方面的不当行为,分析了亲子双方沟通方面存在的具体障碍,并根据孩子目前状态给出了意见建议。

孩子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汉滨区检察院将立足未检工作职能,注重亲职教育开展,用心搭建未成年人亲子沟通的桥梁,用爱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程白露  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