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聚力“十心”抓执行 追赶超越再奋进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13:02:4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04

3月15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2021年执行工作会议召开。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执行局副局长张禅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和8个基层法庭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汉滨区人民法院执行款物管理实施办法》,宣讲了 “4+2”核心指标以及省高院八项重点管理指标,并对执行工作中一些实务性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作重点强调。

111.jpg

杨海斌副院长指出,这次执行工作会议,是经院党组批准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全院如火如荼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意义重大。全体执行干警一定要深刻理解本次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对下一步工作,杨海斌副院长提出 “十心”要求,即:一是对党要忠心。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不允许机械办案、孤立执法。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积极践行“四个服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二是与民要贴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司法为民利民便民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坚持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尽量让群众少跑路。坚决反对对群众冷硬横推、作风简单粗暴、选择性执行,坚决不允许因态度不好引起群众信访情况发生。三是工作要用心。要有职业尊荣感,强化工作责任心。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职、履其责,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穷尽执行措施,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要围绕质效考核指标,补短板、强弱项,以干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勤奋用心工作,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管理要上心。要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优化团队建设,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继续坚持周通报、月评比、季总结工作方式。按照“三统一”要求,加大对市中院执行局的请示和对基层法庭执行工作的指导和协助。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打造特色亮点。五是处事要公心。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做事靠人,做人靠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公正之心,正大光明做事,襟怀坦白做人,公公正正办案。六是相互要谈心。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同事之间要加强谈心谈话,化解误解和矛盾纠纷。要讲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互相补台不拆台,到位不越位。七是宣传要留心。要干好讲好,做好说好,弘扬司法正气,传播法治好声音。要留心身边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做好宣传报道。要坚持“三同步”原则,积极稳妥应对网络舆情,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化解。八是学习要静心。要树立终身学习思想,面对“四大考验”和“四个不足”,如果不加强学习,就会跟不上社会发展,就会思想滑坡、知识落伍。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增强本领。九是安全要存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执行工作要经常深入一线,工作对抗性较强,要加强对车辆、案件及人财物风险评估,紧绷安全这根弦。十是律己要清心。要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司法之德,慎独慎微慎小,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算好人生“七笔账”,筑好廉洁“防火墙”,清心寡欲,清廉做人。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案不出错、人不出事。

222.jpg

会议还组织执行干警进行交流讨论发言。(通讯员: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