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老检察干警退休第二日获赠锦旗一面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22:52: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13

1125日,这是王花蕾同志退休的第二天,正在收拾个人物品的她收到了一份意外之喜。

这份惊喜来自她退休前最后办的一件案件当事人——张某。五十多岁的老人一边感激一边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王花蕾手中。“感谢您,真的是太感谢您了,九年的案子,在您手中,让我看到了希望”。老人朴实的话语并不动人,但却打动现场无数的检察人员。

微信图片_20201231144731.jpg

“公正严明、执法如山”锦旗上短短的八个字,是王花蕾同志在办案时始终坚持的原则,但是公正严明、执法如山并不意味着铁面无情,王花蕾同志用她独有的温情与耐心破解了无数难案,诠释着一名检察干警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九年前张某遗产分割纠纷案未执行到位,张某甚至曾进京上访无果,无奈之下他找到了汉滨区检察院申请执行监督。王花蕾同志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翻阅资料,了解、分析案情,寻找突破点,在经过了大量的查询工作后,主动与法院沟通,释法说理,仅半个月的时间,九年的遗产分割纠纷案顺利解决。正是王花蕾同志用她的温情与当事人、法院仔细沟通,用她的耐心、细致去分析案情,埋下身子做了大量的工作,才能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将一件拖延九年的案件得以顺利解决。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名优秀检察干警奉行“人民检察为人民”宗旨的一生,让我们为她点赞。

“这是我退休后最好的礼物”王花蕾老同志手捧锦旗,包含深情的环顾着自己曾经奉献了一腔热血与青春的办公室,在她依旧清明的眼眸中,我们看到了她尽志而无悔一生。(审核人:丁强 通讯员:冯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