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小手拉大手,为成长护航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21:29: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7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尊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28日下午,汉滨区法院速裁庭康芳法官赴汉滨区鼓楼小学,开展“遵纪小学生,守法小公民”法治教育讲座老城街道办司法所、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及鼓楼小学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小手拉大手.jpg

讲座上,康芳法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遇到校园突发事件如何应急处理等问题,内容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继承法》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台上法官讲得生动形象,台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地回答法官的提问。现场向在场师生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治知识宣传手册,共同推动平安汉滨、法治汉滨建设。

近年来,汉滨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区协助开展“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常态化组织法官干警进校园作法治报告,多名法官干警受聘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邀请中小学师生到法院实地参观,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做好涉未成年人各类案件审判工作,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悉心护航。(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