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试点工作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13:14: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39

12月12日上午,汉滨区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试点工作第十二次集中学习,邀请区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为全体干警作主题宣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万江主持本次集中学习。

王宏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试点工作》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整场宣讲思路开阔、见解精辟,对全体干警学深学透全会精神,紧跟党的新时代节拍,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万江强调,全体干警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汉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持续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紧盯核心业务数据、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做好检察业务、脱贫攻坚帮扶、综治平安建设、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考核准备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政治巡察整改目标任务、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在教育引领上更务实,在统筹管理上更科学、在监督问责上更严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努力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审核人:刘青松 通讯员: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