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集中兑付百万工资款 49人结束漫漫讨薪路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20:43:4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2

12月13日,一个周日的清晨,汉滨区法院执行局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队伍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时还相互交流称赞道“多亏了汉滨法院,多亏了执行法官,我们的血汗钱今天总算可以拿到了……”

微信图片_20201213132646.jpg

原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汉滨区法院执行局正在此举行劳务工资集中兑付仪式,集中发放安康某医院49名员工被拖欠的近百万元工资款。上午10时,执行局分管副院长杨海斌宣布发放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执行干警逐一核对领款人信息、领款金额、办理领款手续,截止上午12时,案款全部发放到位,发放过程井然有序。

申请执行人陈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没想到汉滨法院执行效率这么高,接到法院领款通知,特别的意外和欣喜,马上过年了,我们这么多人都能开开心心过个暖心年了”。

微信图片_20201213132601.jpg

2020年年初,安康某民营医院因经营不善,拖欠员工工资,49名职工被迫走上了漫长的讨薪之路。10月中旬,这49名职工持生效法律文书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涉案标的993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按照“涉民生”案件快立快执的理念,多方查控财产,穷尽执行措施,最终执行并控制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79万元,但是距离近百万的执行标的,还存在20万元的资金缺口。为确保49名员工的利益都能得到保护,执行局局长多次传唤被执行人的3位股东,敦促其限期履行剩余执行款项。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该医院主动支付了其中三名员工的10万元工资,并主动提供了93000元其他财产线索。至此,49名员工被拖欠的近百万元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213132636.jpg

近年来,汉滨区法院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始终坚持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的原则,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广大劳动者们撑起“保护伞”。(汉滨区法院执行局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