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我们一起关注交通安全 为平安出行助力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12:17: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67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2”这个数字同时也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电影《流浪地球》让“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个梗火遍全网,是为了告诫大家:为了生命安全应规范行车,我们每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城市的交通秩序。

当前由于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快节奏的生活使道路安全事故频发,道路交通安全质量也在逐年下降。但部分交通出行者仍然自身安全意识不强,且法律意识淡薄,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频繁发生,每年因为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数以万计。

车祸是可怕的,每年都会发生数十万起车祸,无情地夺去上万人的生命。作为普通人“畏法度者最快乐”,首先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些人就为图那一时的方便,翻越道路护栏、横穿马路,更有一些人因为侥幸心理,饮酒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不带头盔从而酿成惨剧,悔恨终身,事故是无情的,没有那么多“早知道”“要是当时”,所以作为交通的参与者,不仅要遵守交通规则,更要尽量减少这些意外的发生。

2020年1月至11月底,汉滨区检察院已受理提请批准逮交通肇事案件4件4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交通肇事案件37件38人,危险驾驶案件77件77人。此类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有所下降,但仍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无小事,维护人民群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追求。

汉滨检察温馨提示:

机动车驾驶员做到: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醉酒驾驶、不超速驾驶、不超载驾驶、不客货混装,各行其道,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

非机动车驾驶员做到:各行其道,不走机动车道,不违法载人

行人做到:不乱穿马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过街天桥。(审核人:尤应荣 通讯员: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