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12:11:2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8

12月1日,汉滨区法院法官走进汉滨高中西校区指导模拟法庭活动,并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正式拉开了该院“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党琰君法官做法治报告会1.JPG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瞬间严肃起来,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迅速进入角色。在“法庭”上,“控方”陈词,“法官”发问,“控辩”双方激烈交锋……现场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所有的角色都由学生担任,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生动的法律实践课。

“通过选取涉及未成年犯罪的典型案例模拟案件庭审,能够让同学们有更加直观的感受,有利于他们准确掌握法律知识,增强崇法、学法、守法意识”汉滨高中西校区许红英老师说到。

随后,汉滨区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党琰君又从未成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等方面,结合一些鲜活的案例给师生们作了精彩的讲解。(汉滨区法院  郑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