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暖心!汉滨区法院执行局收到一封来自农民工的感谢信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9 15:40:1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36

“感谢汉滨区法院执行局,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道一声辛苦,在此我谨向贵法院执行局以及各位领导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不辞劳苦、风雨无阻、为我家催收我的血汗钱……”11月25日,汉滨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质朴的语言温暖着干警们的心,这一刻付出的所有艰辛都是值得的!

锦旗.jpg

8月27日,申请人王某与陕西安康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一案正式立案执行,执行干警在法定期限内向该公司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该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没有发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局汪程局长接待案件当事人、详细了解案情后,多次安排执行干警前往该公司所在地了解情况,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给付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碍于强大的执行威慑,被执行人向汉滨区法院缴纳了案件全部执行款32000元,已如期向申请人王某发放。

近年来,汉滨区法院不断加大涉民生、涉贫案件执行力度,通过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活用执行措施、强化执行威慑,全力保障贫困户、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努力让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通讯员:谢承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