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打击拒执行为树立执行声威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3:49:4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5

近日,汉滨区法院执行局通过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促使一长期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案件款,并就剩余案款作出分期还款承诺。

0d8359ca9f56d68064ae85b35080510a_252217.JPG

王某某与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王某某偿还杨某某人民币22万元,因王某某到期未履行还款义务,杨某某向汉滨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向被执行人王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还款义务。执行过程中发现其名下有现代牌小轿车一辆,并成功扣押,但是被执行人始终不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且多次传唤拒不到庭。

20c2e08f8c05fd51b2f10068f3fb453b_271151.JPG

早上8:00,执行干警即驱车赶赴被执行人王某某家,经多方询问后得知,被执行人王某某长期未在家居住。执行干警立即拨通被执行人电话,询问其当前所在地,被执行人始终不肯告知,在法官向其释明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后果后,才得知被执行人王某某现居住地并迅速前往。对被执行人王某某长期规避执行行为,该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决定。面对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力,被执行人王某某深感懊悔,积极主动履行了案件款6万元,对下余款项承诺分期偿还。(李增辉  郑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