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送法进企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14:37:3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聚焦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从源头预防非法集资类案件发生。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借助“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良好契机,举办送法进企业专场辅导讲座,并与汉滨区工商联联合发布《民营企业家守法诚信倡议书》。

图片3.jpg 

汉滨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万江以“守法经营发展,助力防范踩雷”为主题,结合办理涉企案件实际,从“企业融资要合法”、“项目投标不串通”、“以暴制暴不可取”、“合理避税不逃税”、“行贿事情干不得”、“恶意欠薪要判刑”、“环保意识要加强”“喝酒开车事不小”等八个方面向与会4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进行法律知识宣传讲解,警醒民营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要注重学法,日常经营中要自觉守法,特别是企业融资过程一定要合法,提高法律认知,不得存侥幸心理打法律擦边球,导致企业经营风险。

与会企业经营者们纷纷表示,这种以案说法的方式很生动,受益匪浅。同时表示,将在今后的经营中,切实遵法守法、诚信经营,充分配合司法机关,为打击非法集资类犯罪,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汉滨区检察院还向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征求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试点工作和“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