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进景区 让游客更放心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4:03:4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6

旅游巡回法庭开到了瀛湖景区,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宣传国家的法律,尤其是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大家可以通过学习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同时也能更大的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让我们游客更放心。来自汉中的游客何先生,在听取了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干警的讲解后,作出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01009094121.jpg

国庆期间,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们放弃休假时间,将法庭搬进瀛湖景区,在景区的游客中心和船上,干警们向来往的游客发放精心制作的法治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向游客耐心讲解民法典与旅游有关知识,以及文明、安全旅游提示,解答游客提出的旅游纠纷诉讼问题,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近年来,随着汉滨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过程中发生的旅游服务合同、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等纠纷案件也逐渐增多旅游巡回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现场快速调解处理旅游纠纷,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有力维护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为汉滨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优良的司法保障。(陈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