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走进巴山 感悟初心 抖擞精神再出发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0:2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20

有这样一个地方叫巴山,抬头一线天,低头是深渊,环境恶劣的令人胆寒。有这样一群人叫巴山人,披星戴月,无私奉献,和这恶劣的环境斗了40余年。

9月27日,江北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共70余人来到陕川交界、环境恶劣的大巴山腹地,开展“学习巴山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40来年孕育凝结、薪火相传的 “巴山精神”。

IMG_8574.JPG

在巴山工务段,大家认真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专题片,先后参观了创业历程博览馆、巴山文化展室、巴山精神展室、刘玲劳模工作室和巴山党建教育基地,全方位了解了“巴山精神”产生、发展、传承的全过程。引山泉、磨原粮、开山修路、养护铁路,确保了襄渝线畅通,40年来创造了无安全事故的好成绩。为了安心山区,美化家园,硬是在悬崖上建立了职工运动广场...1981年至今,在这个神圣的土地上先后有32位年轻战士献出宝贵生命,巴山人一代接着一代,把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奋发进取的精神一直传承下来。

伟大的实践孕育伟大的精神。40来年的生产实践中,巴山铁路人用青春、汗水、热血甚至生命铸就了“吃苦为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奋发进取”为基本内涵的“巴山精神”。

大家一边仔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图文资料、珍贵实物,一代代巴山人奋斗的场景随之展开,令人震撼,倍受鼓舞。当听到“孩子拴在床头,母亲拴在桥头”女班长曹美英的故事时,在场的党员都红了眼眶。

IMG_8609.JPG

行程虽短,感悟极深,大家在活动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坚定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巴山精神,牢记巴山精神,践行巴山精神,为建设靓丽江北凝神聚力。(通讯员: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