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民法典进校园”走进瀛湖小学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5:16: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0

“同学们知道“民法典”与你们有什么关系吗?游戏充值的钱能要回来吗?”9月25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瀛湖法庭的法官们走进瀛湖小学开展“学习《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该校老师、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民法典进校园法治报告会.jpg

讲座上,王荣法官以民法典内容为基础,从小学生网络游戏充值、打赏主播、高空抛物、见义勇为、新冠疫情受困等社会热点事件和法律案例切入,为同学们讲授了公民在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阐述了《民法典》总则、人格权、侵权责任等重要内容。在40分钟的讲解中,王荣法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更是踊跃发言,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学生参观了瀛湖法庭精心制作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漫画展,也吸引了众多的老师驻足观看。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民法典》主题讲座、观看展板,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