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速调快审化纠纷 赠送锦旗表谢意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4:57: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04

“我们是某某银行安康市汉滨区支行的工作人员,今天专门来感谢徐庭长和康法官的”。9月23日,某银行工作人员一行三人拿了两份“特殊的礼物”来到汉滨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点名要找立案庭庭长徐东升和速裁庭法官康芳,分别将绣有“热情服务、办案高效”、“公正执法、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两位法官手上。

给康芳法官赠送锦旗.jpg

今年8月以来,该银行就多起信用卡纠纷系列案件先后向汉滨区法院提起诉讼,立案庭依法受理后,及时对案件进行审查,发现该系列案件事实清楚、标的额不大,遂按照繁简分流工作机制要求,将案件分流至速裁庭。案件分至康法官手上后,迅速与原、被告进行沟通,确定信用卡透支款本金及逾期期限,并向各被告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逾期偿还信用卡除应承担民事责任外,亦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不良影响。针对案件的不同情况,通过面对面、微信视频及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调解等多种方式组织调解,对调解成功的案件当场出具调解书,对无法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的案件,采用速裁快审程序及时开庭审理。

该院近年来不断加快“两个一站式”建设,大力推进分调裁审及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建设,自2020年8月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庭正式设立以来,已受理诉前调解案件400件,适用速裁程序审结各类民商事纠纷150件,案均审理天数仅为3天。(通讯员  李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