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积极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 促进扫黑除恶案件依法规范办理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17:14: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67

“我们是汉滨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根据法律有关规定,今天要对你进行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你听清楚了没有?”

  “听清楚了。”

  “侦查机关在对你讯问的过程中,是否存在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情形?” ……

这是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官对一起涉黑案件在押犯罪嫌疑人“隔屏”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的一幕。驻所检察官在核查过程中重点就侦查机关在侦办张某涉嫌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过程中是否存在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情形,并对核查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经核查未发现侦查机关在办案中有违法取证等行为,随后向公安机关送达了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意见书。

黑社会组织犯罪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不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今年以来,汉滨区检察院重点围绕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加大办案力度。该院刑事执行部门积极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不仅促进了扫黑除恶案件依法审结,同时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让扫黑除恶案件办成铁案,助推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收官之年交上满意答卷。(审核人:李安喜 通讯员:杜波 陈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