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执行法官及时出手 治病救命钱终要回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9: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2

“谢谢法官,治病救命的钱终于要回来了!”8月26日,拿到钱款的朱某喜笑颜开,连声道谢。

张某因承包工程资金周转困难,于2015年5月向朱某借款70000元,并张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张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还款。2019年5月,朱某因病急需用钱,再次向张某催要,张某不仅不归还欠款,还玩起了“失踪”,不接听电话,也不和朱某联系。无奈之下朱某只得向法院寻求帮助,最终拿到胜诉判决书的朱某本以为很快就能收到欠款,没曾想张某依然拒绝履行。看着手中已经生效的判决,可就是拿不到欠款,朱某再次向汉滨区法院求助,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微信图片_20200828105318.jpg

汉滨区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迅速行动,经过多方努力查找到被执行人张某下落,首先向其说明了申请人朱某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释明有关法律规定,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最终,张某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和法律的强大威慑下,当即通知家属履行了全部执行款。(陈小虎  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