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任成果涉黑案黑财清底”执行攻坚在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7: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29

“出发!”随着汉滨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汪程的一声令下,该院执行局50余名法官干警闻令而动,八辆警车拉响警笛、警灯闪烁,分四组奔赴执行现场,拉开了汉滨区法院“任成果涉黑案  黑财清底”执行攻坚行动的序幕……

此次执行攻坚行动开始前,该院按照省市两级法院关于开展“ 2020扫黑除恶”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并对该团伙16人涉财产刑执行案件逐一进行梳理,根据羁押监所和户籍住所区域划分行动小组,针对财产类型制定不同执行方案,加大财产查控力度,加大执行措施运用,加大法律政策宣讲,给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形成高压态势,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确保“黑财清底”攻坚战取得胜利。

向被执行人家属送法相关法律文书.jpg

8月26日上午9:00,活动序幕一拉开,全体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开始查人、找物。执行一组迅速奔赴被执行人任成果住所,张贴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查询任成果名下房产情况。10时,在汉滨区公安分局协助下成功扣押任成果所有的奔驰小轿车一辆,并对车辆状况进行了初步评估。

与此同时,执行二组、三组、四组分赴各监所向任成果等16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告知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积极履行判决义务;进村组调查了解家庭成员及财产情况;进住所向家属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讲解法律法规政策,劝说家属积极协助履行。

本次执行攻坚行动共查封房屋一套,扣押车辆1辆,提取扣押涉案资金24450元,涉黑案成员家属主动履行执行款10000元。该院用实际行动打响了“任成果涉黑案黑财清底”专项执行攻坚的第一枪,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为贯彻落实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的战果,该院积极响应省市两级法院号召,集中全院执行力量,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任成果涉黑案黑财清底”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持传统执行与现代手段并用,及时高效控制处置被执行人各类可供执行财产,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确保“打财断血”取得实效,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汉滨区法院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