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五里法庭:耐心调解暖民心,为民解忧获锦旗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23:39: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2

“请问周杰法官的办公室在哪里?我是王某某,今天让小儿子陪我来法庭感谢周法官,给他送一面锦旗,请他收下!”7月30日上午,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一位中年男子的搀扶下来到汉滨区法院五里法庭,激动地对立案接待的工作人员说到。

这个事情还要从两年前说起,王某某和老伴一共养育了五个子女,老伴去世后,二儿子也因病过世,她便一直依靠小儿子和女儿照顾、赡养,随着近年来物价上涨,加之年龄增大体弱多病,王某某的正常生活及治病所需无法得到保障,几个子女间也因母亲的赡养问题矛盾纠纷不断,王某某便找人将其忧心之事写成诉状,起诉至五里法庭,请求法官为其解忧。

周杰法官承办该案后,第一时间上门询问老人的意愿和诉求,并到村委会了解王某某家庭及子女的具体情况,联系辖区司法所同志和村委会干部一起组织双方调解,在多方共同努力和法官耐心调解之下,王某某的三子一女翻然悔悟,兄妹之间的矛盾也冰释前嫌,大家都同意一起赡养母亲,至王某某的忧心事也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该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辖区人民群众,运用“三联调解”机制,加大民商事案件调解力度,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两年前的一件调解案件,两年后的一面鲜红锦旗,足以证明法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时刻告诫我们广大法官干警,要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司法使命!(通讯员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