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清长期未结案件 补审判质效短板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4 20:38: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02

为有效推进长期未结案件审理进度,助推“双进”专项工作, 7月21日下午,汉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主持召开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督办会,各分管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及长期未结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

IMG_0673.JPG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截至目前一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情况,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理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度较慢,其中虽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原因但是主观上还是存在思想上重视不够,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院庭长监督力度不够,审限变更审批把关不严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案件清结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全体法官干警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办案效率问题,对于本月即将进入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台账的,各承办人务必及早采取措施,加快案件办理进度,避免陷入长期未结诉讼案件边清边积的被动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发挥“追赶超越”精神,按照“双进”专项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加速加力推动该项工作,特别是积案量大的部门,要拿出切实管用措施,抓出成效,取得实效。本周内各长期未结案承办人与庭室负责人、分管院领导详细研讨,将案件审理情况、未结原因、清理措施、预审结时限报审管办,跟踪督办销号。二是行动上落实。各承办人要加强与鉴定机构的沟通协调,对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要有时限要求。院庭长要进一步加强审限管控和督办力度,要持之以恒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审判效率,最大限度减少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尤其是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增长较快的部门,要引起足够重视,切实控制增量,有效化解存量,确保巩固好前期清积工作成果并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成效上体现。长期未结案件数量多,案件效率提不高,积案清理效果差的局面要在三季度有彻底改观。在抓实抓牢积案清结工作的同时,还要抓严抓细发改案件分析,案件质量和效率必须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审判质效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全院干警要鼓足干劲,补齐短板,为确保完成三季度各项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汉滨区法院  代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