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检察院积极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监区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20:55:4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15

为推动进一步准确理解、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扩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知晓度和适用率,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增强在押人员改过自新、回归社会的自信心,汉滨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汉滨区看守所积极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监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0160544.jpg

宣传活动以定时、分时段循环播放高检院推出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制宣传片的方式进行,组织汉滨区看守所在押人员观看学习。宣传片以动漫形式详细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规定、如何适用,以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的解答了在押人员的困惑,使不同文化程度的押员都能准确理解。押员不再因同样的犯罪事实为何有不同的处罚结果,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是否能上诉,上诉后有哪些影响,为何同样的案件诉讼进度有快慢之分,量刑建议不同等问题而顾虑,教育引导在押人员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罪认罚,促进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

此次活动扩宽了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知,为节约司法资源,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审核人:李安喜 通讯员:杜   陈尚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