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深入剖析找准症结 提质增效助力“双进”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20:34: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5

为深入分析查找发改案件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助力“双进”专项工作,7月14日,汉滨区法院组织召开了发改案件分析交流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党群主持会议,各分管副院长及全体民商事、刑事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IMG_0659_副本.jpg

会上各发改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一审案件基本情况及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二审发改的理由,结合发改意见进行认真剖析,庭室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通过对发改案件的深刻剖析反思,找准案件发改的症结所在,总结审判经验,促进案件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发改案件评析,通过承办人的自查分析和庭室负责人、分管院领导的点评,对发改案件有了重新的认识,找准发改的问题所在,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二是要坚持好发改案件分析交流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发改案件分析交流座谈会;三是要牢牢把握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发改率直接反映着案件的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努力降低发改率,实现案件质效全面提升。(郑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