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高新法庭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20:58: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19

为总结全面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推动“双进”专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审判工作任务2020年7月13日下午,汉滨法院高新法庭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出席会议,副院长杨海斌主持会议高新法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5092126.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高新法庭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上半年共受理545件,结案443件,结案率76.51%,结收比0.81全庭四名员额法官结案数均位居全院前十。其中调撤结案172件,同比上涨24.63%。半年来,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服务高新区发展大局,依法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家事审判方式全面保护弱势群体利益,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根龙院长表示,高新法庭案件数量大案件类型新、法律关系复杂,院党组对高新法庭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法庭队伍团结、年轻,是全院集中打造的品牌法庭和先进集体,希望全体法官干警克服困难、砥砺奋进,紧紧围绕案件质效这一重点,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根龙院长要求,要努力提升司法能力,不断加强法官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以发改案件评析交流为契机,总结执法办案经验,要强化政治业务学习,法官干警善于学习、相互学习。要努力树立司法形象,保持好高新法庭树立的良好形象,维护好高新法庭这一高评价、高质量的名片。要努力建设一流队伍,大胆创新和善于管理,学会向管理要效益,建设一支业务素质高、协作能力强的优秀团队。

随后,该庭三名员额法官分别就自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均表示会紧紧围绕案件质效和结案效率双提升的工作要求,竭尽全力完成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保持好法庭的对外形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最后,杨海斌副院长要求全庭干警必须认真、用心领悟本次会议精神,理解院党组的良苦用心和殷切期盼,一要牢牢抓紧案件质效这一牛鼻子,切实履行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二要抓好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建设,确保案件质效得到改善发改案件逐步减少三要狠抓庭室管理,把法庭的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放在各项工作的统领位置。(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