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安康汉滨检察:主动救助暖民心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4 16:45:1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8

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将1.2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了被害人贺某某家属的手中,给这个失去了家庭顶梁柱的母女四人以经济和心理的稍稍抚慰。

2020年某天被害人贺某某在滨江大道龙湾水境小区门口路段行走,被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撞倒,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原本平静而幸福的五口之家——一个痛失丈夫的妻子恍惚无主、三个失去父爱的女儿顿失依靠,况且正在上初中的双胞胎女儿急需生活费、抚养费。而本案犯罪嫌疑人家庭条件较差除了在相关部门的极力协调下勉强支付了丧葬费外其余赔偿一时无法兑现。

汉滨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了解情况后,主动告知当事人救助权利、申请救助渠道及条件,帮助其按照有关规定制作、提交申请材料,本着快办快审的原则,将救助金及时送到了被救助者手中。

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中强化主动救助和服务意识,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主动予以救助,做到既不遗漏又不拖延,帮助他们尽可能解决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救助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审核人:陈文武 通讯员:李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