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21:32:1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01

为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安康市鑫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为全院干警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

图片2.jpg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强在培训会上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警要以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为契机,持续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每名干警要时刻做到安全在心,绷紧安全之弦,在工作中注重办案安全,在生活中注重自身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培训中,王海涛教官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基本知识、火灾处置基本方法、火场逃生基本常识等。同时,结合发生的火灾案例,围绕工作、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讲述了因不当使用电器、手机、电动车等引起的火灾事故,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遭遇火灾时该如何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重视日常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过程中,王海涛教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干警进行灭火扑救实战演练,让大家在实践中强化理论知识,在体验中提升实战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干警能够基本掌握应对突发火情的应变、逃生、疏散及灭火等技能,提高了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审核人:陈文武 通讯员: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