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加强案管机制建设,不断提升规范管理水平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11:48: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9

近年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注重加强案件管理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案件管理水平、促进执法办案规范。认真落实上级院“案管制度机制建设年”工作要求,组织部门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刑诉法、新刑事诉讼规则中案管工作相关规定,结合该院案管工作实际,制定了12309案管大厅流程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有效推动了案管制度机制建设。

一是制定《案管大厅工作制度》,明确了案管大厅工作范围、职责和工作要求,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制定《案管大厅受案送案流程图》,以最直观的方式,对不同类型案件的受案审查、送案审核等流转标准进行了统一、细化,把好案件“进出口”关,促进统一受案、送案管理规范,不仅提高了受案、送案质效,同时还加强了案件流程监管。三是制定《案管大厅律师接待工作须知》,明确大厅律师接待工作范围、办理流程,使律师对办理查询案件信息、申请阅卷及其他申请事项流程了然于胸,切实保障律师的诉讼权利。

该院案件管理部门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案件规范化管理水平。审核人:罗先义 通讯员: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