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法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12:08:1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1

5月28日,汉滨区法院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同志对《条例》内容逐条进行领学、解,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组织设置基本职责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基层党内民主与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义务,增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指出,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促进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新《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总路线,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法院各党支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执行难、两个“一站式”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动力,真正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进一步围绕《条例》开展学习讨论,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推进法院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确保全院党员干警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抓好《条例》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促进该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院党组依据新《条例》,对一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两名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机关党委拟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名单进行研究讨论。(汉滨区人民法院 陈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