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安康汉滨检察:持续加压加力,做实做细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7:50:5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32

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组长景万宗《在安督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员额检察官和扫黑办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提出总体要求: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特别是现阶段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十百千万”工作部署,做实做细“六清”行动,务必做到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战果。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尤应荣对下阶段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具体安排: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实战全面提升办案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是进一步强化靶向精准发力。与监委、法院、公安及行业部门紧密衔接,坚持在线索发现核查上再加力,扎实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确保把每条线索都查深查实查到位;坚持在破案攻坚上再加力,加强大要案件攻坚,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力度,争取再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坚持在“破网打伞”上再加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要求;坚持在“打财断血”上再加力,建立健全黑恶财产查控机制,确保将显性“浮财”、隐性“黑财”一网打尽;坚持在审查起诉上再加力,提高公诉质量,推动案件高效公正审判。三是进一步强化台账销号管理。严格落实包案领导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各镇办、村组、社区,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传播检察好声音,弘扬检察正能量,积极营造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五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既立足当前,有着眼长远,扎实推进“一案一整治”活动,促进行业治理,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注重总结成功经验,将其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合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奠定坚实基础,提供经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滨、法治汉滨贡献检察力量审核人:陈文武 通讯员: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