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安康汉滨检察: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坚持从严治检警钟长鸣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7:38: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2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高检院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卜宁同志宣读了省纪委《关于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及高检院《关于8起检察人员涉酒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执纪监督越往后越严。二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特别是要经常性开展对“三个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廉洁从检若干规定、检察官职业道德、禁酒令的再学习、再落实、再检查,时刻把纪律规矩刻在心上,善于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做到知行合一,警钟长鸣。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不仅要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还要管好队伍,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坚决防止只抓业务、不带队伍,管人与管事脱节问题发生。审核人陈文武 通讯员刘青松/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