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进校园普法 为青春护航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17:22:1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36

为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5月21日上午,汉滨区人民法院五里法庭前往五里高级中学开展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未成年人犯罪动机、未成年犯罪预防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同时告诫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友,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等,争做新时代守法好少年。

近年来,五里法庭在聚焦执法办案的同时,注重普法宣传教育,多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巡回审判、法制报告会、民生政法5·20等活动宣讲法律知识,助力平安汉滨建设。(作者: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