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安喜的帮扶故事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17:06: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6

“李安喜就像亲人一样对我好,真不知该怎么感谢他…… ”,接到鸡苗的早阳镇寨垭村五保贫困户陈治举连连道谢。

原来,为了克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巩固包联贫困户的脱贫成效,李安喜同志在走访宣传过程中,结合包联五保户陈治举的实际情况,告知他能够享受产业奖补,并建议陈治举实行养鸡增收。陈治举听了李安喜的话后,很快动手建好鸡舍,就在正准备托人购买鸡苗的时候,得知消息的李安喜立即掏钱购买了60只鸡苗,专程给他送上门来,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其实,这只是市级“交友帮扶先进个人”、汉滨检察院检察官李安喜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个小的缩影。自2018年参与帮扶工作以来,李安喜给结对帮扶的老百姓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用检察人的真情实意换来了老百姓对他如亲人般地信任。包联的贫困户陈治举是70岁的孤寡老人,李安喜工作之余加大对老人的走访频率,时常电话联系,嘘寒问暖。得知陈治举交不上电费,他立即给补交。时常还给老人带去衣物、日常用品。一句句暖心话、一件件操心事,拉近了李安喜和陈治举老人的感情距离;老人做木活时不幸被电锯割伤大腿,李安喜得知后,立即赶往医院,帮助老人办理住院手续,让老人得到及时治疗。深夜,言语不多的陈治举老人做完伤口缝合手术躺在病床上,看着为自己忙前忙后的这位好兄弟,饱含泪水地拉着李安喜的手,为他竖起大拇指。

近日,李安喜不仅送去鸡苗,还在购买鸡苗之前,挤出时间请教专家、自学养鸡知识,并现场给陈治举进行了口头传授。

包联的贫困户杨化福、周高巧夫妻二人,杨化福近乎失明,周高巧视力模糊。周高巧有一次不小心将腿烫伤,由于处理不当,引起感染,李安喜为其购买了酒精和烫伤药,请本院具有医疗常识的帮扶队员贾长勇进行简单处理,又及时将其送医救治,避免了病情恶化。每次到寨垭,李安喜都要给两个老人捎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冬日给老人送去冬衣、被褥和棉鞋,夏天带去藿香正气液、解暑凉品;为了让二老充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他还为老人家买了一部电视机和电视接收器,让二老能听听党的政策,了解山外发生的大事小情。每次走访,李安喜都会耐心地给二位老人描述寨垭村脱贫攻坚以来的变化。 

包联的张家顺、胡登芳夫妇虽已脱贫,但是担心家中4个小孩上学,经济上难以承受,曾一度有仅让家中唯一男孩上学、三个女孩辍学的想法,李安喜多次上门宣传脱贫相关助学政策,这才打消了张家顺夫妇的念头,后来他还多次与孩子就读的学校、班主任沟通。目前,4个孩子均安心在校就读。 

李安喜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作为、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务实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一名检察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脱贫攻坚事关国计民生,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帮扶责任则显现了每个人的初心和品格。他被帮扶的老百姓唤作“亲人”,实属当之无愧,不仅令我们因此称谓而深思,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审核人:赵万江 通讯员:李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