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安康汉滨检察:开展聘用制书记员考核考试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22:44:2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2

4月22日,按照上级院要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制定详细的考核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严密实施,集中对本院2018年、2019年招录的22名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考核考试工作。

开考前,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辛宣布了考试规则、考试纪律及相关注意事项,派驻本院纪检监督组也派员对笔试环节进行了现场监督,确保考试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进行。

此次聘用制书记员考核考试分为笔试和述职两部分。按照笔试40%、述职60%的比例进行综合测评。笔试采用闭卷形式,重点考察书记员对国家大政方针、法律基础知识、检察工作规章制度等。述职测评由书记员所在部门进行。重点结合个人思想情况、岗位履职情况、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书面汇报,由所在部门干警进行民主测评和评价打分

组织此次考核,意在加强聘用制书记员的学习意识,提高他们适应岗位的能力,增强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聘用制书记员队伍建设探索和积累管理经验,为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好、专业强、素质高、相对稳定的书记员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艾辛 通讯员/王珊 郭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