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安康市区两级法院召开信息调研工作座谈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00:00:3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4

4月14日下午,汉滨区法院召开信息调研工作座谈会,邀请市中院研究室主任程及海、民二庭副庭长周红梅、司行处副处长张翼等一行三人来院就信息调研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党群主持,各部门信息调研工作联络员及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肯定了汉滨区法院在审判理论研究和法院信息工作当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并向所有与会同志发放了调查问卷。

随后,市中院研究室主任程及海、民二庭副庭长周红梅、司行处副处长张翼等三位同志分别就法院学术论文和案例的撰写、调研文章及案例撰写报送当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及法院信息的编写报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

最后,副院长党群作总结讲话,对上级法院三位同志来院交流指导信息调研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位参会干警对上级法院三位同志讲授指导的内容认真消化吸收,以提升信息调研工作水平。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信息调研工作在指导审判实践,指导法院工作方面的重要性,在抓好审判执行主业主责的同时,做好信息调研工作。要注重总结调研审判执行工作当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注重发现案件裁判亮点,积极撰写案例、调研文章,为审判实践提供理论支持。要把信息调研工作与“双进”专项工作、司法改革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人民法院日常工作相结合,认真总结本部门在工作开展当中的先进经验、有效措施,分析当前人民法院工作当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汉滨区人民法院  郑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