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工作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诗歌朗诵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吴波    发布时间:2018-08-18 09:11: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52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8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诗歌诵读活动。
    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机关干部踊跃参与,分享自己喜爱的诗词歌赋,有《秋夕》、《致橡树》、《画堂春•一生一代一双人》、《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等脍炙人口古典诗词,也有《今天,我愿化作一只鹊》等现代诗。
    七夕节源于汉代,在长期的发展中沉淀了深厚文化内涵和丰富节俗活动,其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也随着“牛郎织女”的传说而得到社会广泛关注,成为我国传统节日体系中独特而浪漫的组成。七夕文化中坚贞不渝的婚姻爱情观,对今天的现实生活有着积极社会意义。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吟诵经典诗文歌颂纯洁爱情真谛,不仅重温了博大精深中国诗词,同时也感受到了健康生活情趣,让大家再次接受主流爱情观、家庭观、幸福观的洗礼,珍惜美好生活,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