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工作 > 正文

汉滨区人大组织退休干部参观新机场和火龙小镇建设
编辑:张勇   作者:谭纪明    发布时间:2018-04-12 12:00: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642
    2018年4月11日,安康市汉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退休干部参观安康富强机场和在陕南民俗第一村鲁家村火龙小镇建设,体验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 
    在富强机场,老干部们参观了机场快速干道、云梦小镇和整个建设工地等。汉滨区机场筹建处副指挥、原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双红及工作人员介绍了机场的建设情况。安康富强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可降落空客和波音系列客机,规划中有5条航线,可分别直飞西安、北京、重庆、成都、武汉、广州等中大城市。新建跑道长2600米,新建航站楼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每年可满足30万人次进出需要,年旅客输送量为30万人次、货邮输送量750吨,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上级要求2019年11月通航。
    在陕南民俗第一村——鲁家村,老干部们参观了陕南美食一条街、蒸笼宴、民俗大舞台、火龙表演广场、水上竹楼区等。大同镇人大主席王开友和鲁家村党支部书记鲁宗奇分别介绍了规划建设情况。陕南民俗第一村建设总投资2.5亿元,占地总面积1800余亩,分三期建设。一期以陕南民俗文化和安康火龙文化为主要背景,建设有陕南美食一条街、民俗特产一条街、民俗大舞台、火龙表演广场、流水席大厅、百姓农家宴会厅、特色茶艺区、水上竹楼区、历史文化名人纪念馆、火龙文化展示馆、农耕文化体验园、淘金体验区、野鸭大雁狩猎体验基地、垂钓园、儿童游乐区等。二期对300余户村民住房进行整体改造,建成特色民俗客栈及手工作坊,对鲁家村的历史名人鲁秦侠故居、陈树藩故居进行修复。三期建设特色养生养老基地,为老年人提供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休闲养老胜地。
    参观后,老干部纷纷畅谈自己的参观感想,赞叹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歌颂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老干部们还缴纳了当年的党费。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恒军陪同参观,机关派员全程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图文/谭纪明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支部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