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工作 > 正文

致高水社区全体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
编辑:张勇   作者:区人大驻高水第一书记 李琪    发布时间:2023-12-06 16:35: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4

全村的父老乡亲们:

值此年终岁尾之际,高水社区“两委”、区人大驻村工作谨向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爱护与支持的全村1558名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31206160657.jpg

回首2023,我们收获颇丰

这一年,在吉河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帮扶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父老乡亲的通力协作下,社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围绕“休闲吉河、康旅小镇”目标定位,稳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这一年,我们抓两业促增收。在月亮湾又培育改造提升农家乐3户,在五一、十一期间累计接待游客800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2万元;持续加大养殖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累计兑现生猪养殖奖补1.59万元;引进的陕西茂林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园今年3月开始投产使用,现已流转土地1100亩,建成了标准化牛舍及相关配套设施2000平方米,养殖肉牛100余头,种植大豆500亩;积极对接筹建开办毛绒玩具社区工厂1家,带动就业 50 人;推送上百条就业岗位信息,组织群众通过劳务输出增加收入。

微信图片_20231206163413.jpg

微信图片_20230928011117.jpg

微信图片_20231206164040.jpg

这一年,我们抓建设强基础。积极对接区财政局,争取人居环境整治经费10万元,建造库房1处、垃圾收集点3处、添置垃圾箱40个,极大改善了社区配套设施。同时,在区“两会”期间由支部书记徐信周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吉河口至香溪洞风景区旅游道路(香吉路)提升改造的议案》被列入重点建议,群众期盼已久的吉河口至自力段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进入设计阶段,有望在年底动工。

微信图片_20230928010940.jpg

微信图片_20231206160709.jpg

这一年,我们抓环境美家园。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发动各方力量,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广泛参与、公益岗认真履职、群众积极配合”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二五工作法”及“头三尾三”工作机制,累计参与1600余人次,开展环境大整治15余次,引导广大村民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清扫活动,规范杂物堆放。有序推进村民小菜园、小花园整治工作,以创建“美丽庭院”为契机,持续提升村庄生态颜值”,人居环境逐渐向好。

微信图片_20231104151845.jpg

微信图片_20230928010904.jpg

这一年,我们抓民风树榜样。定期开展道德评议活动,遏制农村旧俗恶习,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弘扬传统德俭风尚,树立现代文明新风。累计开展文化下乡活动4次,评选“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各类先进典型68户(人)。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社区深耕厚植。


微信图片_20231104151801.jpg

微信图片_20230925011511.jpg

微信图片_20230907004852.jpg

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村两委、驻村工作手拉手肩并肩通力协作的结果,更是全体村民辛勤汗水的结晶,同时也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帮扶单位无私援助和贡献,在此,我们谨代表全体村民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31206160717.jpg

微信图片_20231206160714.jpg

微信图片_20231130170932.jpg

回顾过去,我们深受鼓舞,展望明天,我们信心满怀:

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深知工作任重道远,“行百里者半九十”,下一步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全村上下,同心同德,全力在产业项目谋划、民生项目实施、重大基础设施落地、保障政策落实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社区乡村振兴规划,科学谋划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目的,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平稳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水的明天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31021105937.jpg

温馨提示:

医保缴费系统12月20日关闭,宁可不用,不可不缴,请还没有缴纳医疗保险的居民尽快缴纳(380元/人),系统关闭了,想补交,找谁也没用,看病住院只能全自费!

 

高水社区居委会

区人大驻村工作队

2023年12月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