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工作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重阳节组织退休干部参观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22:30:1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01

2021年重阳节,汉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退休干部及机关部分服务保障人员共18人,往返驱车近5小时,赴白河县仓上镇天宝村三组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014221823.jpg

1970年代初开始,白河县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勇敢的向贫穷和落后宣战,奏响砌“石坎坎”、端“金碗碗”之歌,坚持修田造地20多年,累计垒起总长3.5万公里,相当于7个万里长城的石坎,修成梯田23.33万亩,在陕南土石山区率先实现人均一亩基本农田,初步解决了人民群众温饱问题。90年代又放手大胆地调整产业结构,逐步实现全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财政收入翻番、人均收入增长等经济指标的增长率,进一步解决了群众的用钱问题,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微信图片_20211014221828.jpg

1991年10月16日~23日,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在白河县召开了全国贫困山区经济开发经验交流会,李鹏总理给会议发来“再接再励 搞好贫困山区经济开发——给全国贫困山区经济开发经验交流会的一封信”。 2001年,省委将白河县的艰苦奋斗精神概括为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三苦”精神。2003年,省委召开学习白河县艰苦创业精神现场会,“三苦”精神由此走向全省乃至全国。

微信图片_20211014221840.jpg

位于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的天宝梯彩农园,是由白河县兴达公司于2010年8月投资建设的生态观光的农业园区,总占地面积是6008亩,前期以“山上建园区,山下建社区,农民就地变工人”的天宝模式发展高山农业,2015年开始走农业向休闲观光旅游方向转变的路子,2016年8月1日以“大地艺术梯彩天宝”为主题开展了旅游推介活动。景区以白河县“三苦”精神为魂、以壮丽石坎梯田为景、以休闲生态农业为基。天宝梯彩农园景区是集农业综合开发、观光旅游、生态建设为一体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这里有层层叠叠的梯田,金灿灿的葵花园,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是体验农耕文化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微信图片_20211014221834.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参观“三苦精神” 教育基地展馆、梯彩农业园区和旅游景点。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刻有时代印记的老物件儿、丰富鲜活的历史资料,催人奋进的感人事迹,使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凝神聚力,倾听思考,感慨万千,深受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014221847.jpg

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杨恒军在参观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人大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把老干部工作做好,让老干部健康幸福,安享晚年。

微信图片_20211014221910.jpg

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朱政先表示,人大常委会在重阳节组织我们参观学习“三苦精神”,是政治上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非常感激。我们虽然已经退休离岗,但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继续革命的本色,发挥积极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健康快乐欢度晚年。(谭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