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工作 > 正文

汉滨区人大老干支部组织参观石泉中坝作坊小镇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6 15:49:5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94

2019年5月25日,汉滨区人大老干支部组织退休干部参观石泉县中坝小镇,亲身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1.JPG

中坝作坊小镇以72作坊建设为核心,充分展示秦巴农耕文化,发掘本土特色产业,凸显乡村田园风光,打造独具陕南农耕文化的最美特色小镇。4条街道之间由长廊和窄巷相连,被植物装点成翠绿色,白色和青灰色相间的民居、精致的木雕花窗,显得古朴而典雅。

全体退休干部漫步在作坊小镇,聆听着从古老的72传统老作坊里传出的悠扬吆喝声,仿佛又将人们带回到那个神秘小镇昔日千年的繁华里。驻足观赏铁匠铺、木工房、草鞋坊、布艺工坊、庖汤会、鼓气馍,亲口品尝鲜豆浆、芝麻糖,亲自体验推手磨、杵糍粑,传统与现代、原始与时尚、历史与今天,在这里碰撞出一道道绚丽的风景。92岁高龄的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子美,杵着杖椅一同参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组织委员赵琼传达了参加全区老干部观摩活动及离退休干部精准就医服务启动仪式的情况。党支部书记朱政先强调,退休干部要利用各种形式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积极踊跃参加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退休干部还交纳了当年的党费。

10.JPG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恒军、老干专干刘小波参加活动,机关还派出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返回安康城区后,全体退休干部到照相馆照了标准照,办理汉滨区第一人民医院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的“精准就医服务卡”,享受更方便、快捷、高效、安全的精准就医服务。(谭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