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其他会议 > 正文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20:50:0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45

“对脱贫攻坚工作研究还不深入,工作指导还不具体、不系统,工作推进一竿子插到底还有差距,工作落实盯的还不够紧、督的还不够严”。这是汉滨区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时的情景。

民主生活会.jpg

6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陈兴庆、马泽言、郭放军、杨恒军参加会议,相关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李森文首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查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紧扣目标标准,从思想认识、攻坚责任、工作措施、任务推进、纪律作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形成共识、坚定信心、凝神聚力的目的。

会议强调,解决好认识不足问题。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从政治上思想上形成共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必须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必须坚持脱贫攻坚为大、为重、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认真履行区级领导包抓职责和脱贫攻坚战场总指挥的责任,发挥好指挥员的作用,夯实镇领导班子责任,建立清单制、报告制,时刻掌握战情战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解决好担当精神不强问题。必须摒弃“二线”思维,强化“一线”观念,坚决把战场总指挥的担子扛起来,把攻坚拔寨的责任担起来,工作上担当负责,率先垂范抓创新,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解决好工作措施不力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统筹兼顾,从严从实,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因村因户施策,对标对表,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解决好方式方法不精准问题。科学指导包联的镇村开展工作、研究问题、解剖麻雀、推进落实,做到方法精准、措施有效。解决好作风不实问题。带头执行脱贫攻坚战时纪律要求,扑下身子,静下心来,深入镇村督战指导,找问题、解难题、补短板,用铁的纪律、实的作风保证攻坚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人大机关驻村帮扶、发挥区镇两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通讯员/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