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 正文

汉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晏兵    发布时间:2018-07-27 15:32: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58
    7月26日,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马泽言、郭放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监委会、区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汉滨区2017年财政收支决算结果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全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汉滨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汉滨区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结合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的审查报告、调研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的视察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各项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定。会议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精神,修订了《汉滨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认为,全区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盯追赶超越定位和“五新战略”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影响和财政困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我区规模工业经济总量偏小、拉动作用不明显、重点项目进展不平衡、财政刚性支出压力增大、财政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和困难。
     会议要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对策研究,推进要素保障,注重协调调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森文强调,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一是要坚定信心,咬定既定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目标问题导向,精准制定措施,查问题、补短板,持续用力,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是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民生工程加以落实,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增效。三要精心谋划,打造汉滨新亮点。突出城东新区、五里工业集中区、现代农业园区三个主战场,着力打造好汉滨三张名片,包装、打造一批竣工投产重点项目、示范园区、特色旅游景点,持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增长。四是加快项目建设力度,推进项目落地生根、投产达效。力争下半年再开工建设建设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谋划一批项目。五是要加大培育财源力度,增强财政增收后劲。认真研究新形势下财政政策,培育新的财政增长点,夯实财政增收基础,开源节流,强化监管,切实防范财政风险。六是要形成合力,共同攻坚。持续增强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狠下功夫,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构建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