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 正文

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6: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649

5月29日,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共28名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9172955.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汉滨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全区易地搬迁旧宅腾退推进情况的报告,并以票决的形式通过了两项报告。会议研究了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2020年6月11日至14日召开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汉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环保监管,合力攻坚克难,有效保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执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居全省前列,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优良空气环境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生态环保各项法律法规;持续深入强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加快问题整改,加大综合治理,持续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通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易地搬迁旧宅腾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完善保障措施,抓紧研究探索腾退复垦后土地利用及后续发展问题;强化社会治理,积极引导搬迁户转变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有效解决群众入住社区后管理问题。

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区法院院长周根龙,区监委、区检察院和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扶贫局、文广旅游局、汉滨自然资源分局、汉滨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新城、老城、江北、建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大竹园、双龙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唐纪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