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 正文

汉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1:4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26

3月30日,汉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兴庆 、马晓正、郭放军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正锋共31名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华、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43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汉滨区政府关于《汉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的报告,并做出相应决议;讨论了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2020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代表变动及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讨论优秀人大代表及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表彰事宜;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强调,教育事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希望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一是认真梳理和吸纳会议审议意见,对《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加强教育布局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按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做到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确保规划建设目标如期实现。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教育资源整合、教育项目争取和资金筹措力度,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创办一批“名师、名校、名校长”,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四是教育、发改、财政、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为规划实施发挥职能作用。区政府每年将《规划》实施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区人大常委会适时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和检查,推动规划建设有效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528.jpg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法院院长周根龙,区检察院检察长胡海东,区监委、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教体局、汉滨自然资源分局及街道人大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