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 正文

汉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朱骏    发布时间:2018-11-30 11:59: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91

11月28日,汉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马泽言、郭放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怀中,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冯荣平、区法院代院长周根龙、区检察院检察长胡海东列席会议。

DSC08218.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 “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和指标调整意见的报告、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审查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以票决的形式,通过了《区政府关于 “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和指标调整意见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决定。会议对区政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副区长冯荣平、区法院副院长邹明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万江进行了述职评议,对区经贸、水利、民政、文广旅游、科技五项专项工作及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评议,审定了区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名额的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全区上下紧扣“五个扎实”要求和“追赶超越”定位,紧紧围绕“五个翻番”“五个引领”“五个跃升”发展目标,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任务,多点发力,加速赶超,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规划实施总体较好。同时,受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环境和资源约束等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主要经济指标难以继续保持高速跨越式增长,少数预期指标实现规划目标难度较大,对“十三五”规划部分指标进行调整是十分必要的。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狠抓落实,确保调整之后的指标全面完成;更新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优化结构,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二要加大气力配置财源,加强财税征收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增强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创新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盘活政府财力资源,确保预算收支平衡。三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督促有关单位扎实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DSC08227.JPG

会议要求,接受述职评议的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为民行好权、履好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大意识,认真落实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认真负责的对待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按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评议程序进行整改,依法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议案,由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李天宁为汉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颁发了任命证书,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