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代会 > 正文

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2 12:34:0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193

历时5天的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9日上午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决战脱贫攻坚、奋发追赶超越、加力引领发展的动员大会,必将凝聚和激励全区人民在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阔步前行。

DSC08740.JPG

大会由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

DSC08706.JPG

王孝成、范传斌、李建飞、刘全生、王怀中、罗本军、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及汉滨区政府、汉滨区政协、高新区管委会、恒口示范区管委会、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135A1290.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7人,实到代表28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按照《选举办法》的规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监票人员名单,开始投票。

135A2312.JPG

根据计票结果,李森文宣布:郭正锋、王永宏同志当选为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周根龙同志当选为汉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并为他们颁发了当选证书。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郭正锋、王永宏、周根龙三位同志面向国徽宣誓就职。

DSC08758.jpg

大会听取了财政预算审查报告、议案审查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汉滨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35A2226.JPG

135A2316.JPG

135A1223.jp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王孝成作重要讲话。王孝成首先代表中共汉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区人民法院院长周根龙同志及人大常委会委员郭正锋、王永宏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及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135A2364.JPG

王孝成指出:本次全区“两会”,审议通过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从不同角度就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做了安排。这几个报告共同构成了指导全区2019年工作的行动纲领,需要全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克难向上、扎实工作,需要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区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135A2274.JPG

王孝成代表汉滨区委向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人大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主动作为。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讲政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进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十五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投身汉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火热实践中,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阔步迈进。

三要在聚焦民生、增进福祉上主动作为。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下功夫,着力在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养老、居住及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出实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事关人民福祉的事情办好办实。

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上主动作为。汉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大力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肩负依法履职责任,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全力维护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王孝成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汉滨区委将一如既往按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135A2160.JPG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致闭幕辞。

李森文指出: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2019年,人大各项工作要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上、紧紧扣在厉行法治和依法治区上,始终坚持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依靠全体人大代表的忠诚履职,依靠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抓到底不松懈,奋力书写新时代履职为民新答卷。

135A2271.jpg

李森文要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必须在政治方向上正确坚定、在聚焦中心上勇挑重担、在关注民生上持续发力、在法治建设上担当有为、在履职能力上不断提升。

李森文号召:全体汉滨区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力、真抓实干,勇当新时代追梦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122125606.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90122125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