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双龙镇:战水毁,清塌方,保畅通,人大代表在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刘奇峰    发布时间:2023-10-07 15:04: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1

连日来,双龙镇境内遭遇连续强降雨,降雨量达400毫米以上,降水时间长造成土壤水分高度饱和,先后造成辖区道路水毁坍塌,边坡塌方44处1500方,道路交通受阻,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灾害面前,该镇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奋战水毁,清塌方,保畅通,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01.jpg

10月5日上午,双龙镇香双公路离高速出口500米处山体塌方和大片树枝倒塌,大小石块滑落及大片树枝倒塌占据了整条车行道,造成交通受阻,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出行和行人安全。双龙镇人大代表王庆发得知情况后,随即驾驶自家的铲车冒着大雨来到塌方现场,操作铲车将道路上的落石、淤泥一遍一遍地清理干净,随后又和赶到的镇村干部一起拿起电锯将横亘在路中间的倒塌大树锯开清理、指挥现场交通。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清理,受阻路段恢复通行。

塌方清理、道路修复、电力抢修……双龙镇各级人大代表连日来冲在防汛第一线,不分昼夜排查河流、地质灾害点,协助镇村干部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汛抗灾贡献人大力量,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